媒体声音
三湘都市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为茶园湾村民讲党史
2021-06-01 15:43   审核人:

网址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105/202105281026293125.html

三湘都市报5月28日讯(通讯员 易姣)在石门县子良镇茶园湾村的茶园里,79岁的老党员毛方堂一边采茶,一边回味着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在村部大会议室宣讲的党课内容:“龙书记的党课讲得好,生动、深刻、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都爱听!感谢龙书记给我们带来的精神粮食!”

5月20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以《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湖南》为题,为茶园湾村在村党员、各片区片长、子良镇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队员等50余人上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宣讲专题党课。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戴军主持党课。

龙献忠纵论百年党史,围绕“红色湖南革命人物灿若星河、红色湖南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湖湘文化孕育红色热土、湖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个部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故事、翔实的数据,系统梳理了红色湖南的党史人物与历史事件。龙献忠在报告中着重讲述了以毛泽东、贺龙等为代表的湖南籍党史人物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坚如钢铁的革命意志、至死不悔的革命精神,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令村民们为之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戴军在主持时指出,党员同志要从龙书记这堂党课讲述的历史中,汲取革命的智慧和前进的力量。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我们要树立信心、积极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组织下,在镇党委政府及支村两委的带领下,在文理学院的支持配合下,自立自强、主动带头,把茶园湾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课结束后,茶园湾村的党员雷明生说:“听完龙书记的党课,我深受启发。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要为美好幸福生活勤奋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