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
湖南教育大平台:湖南文理学院师生清明祭扫纪念红军英烈
2021-04-24 16:35   审核人:

网址链接:http://jyw.hnedu.cn/zx/gx/2902844.shtml

湖南文理学院师生清明祭扫纪念红军英烈

本网讯 清明时节,湖南文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冒着蒙蒙细雨在常德市桃源县浯溪河战役旧址开展清明祭扫纪念红军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青山肃立,翠柏凝春。该校国旗仪仗队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参加活动的青年师生表情肃穆,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胡港云以“浯溪河战斗的精神丰碑:大局意识”为题,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特殊团课。她讲述了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在常德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无不被先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精神所深深感动。

刘春晖在现场寄语青年学生,希望大家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认真学习,担当作为,心存感恩,积极投身科技强国、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实践中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坚定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