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8 15:51   审核人:

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龙献忠整理花篮绶带

中心组成员参观林伯渠生平陈列馆

全体同志在陈列馆二号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 刘俏)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感悟革命初心。6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现场学习活动。

在林伯渠铜像广场,全体同志肃然起敬,并排站立,敬献花篮。党委书记龙献忠上前整理花篮绶带。之后,全体同志向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林伯渠铜像三鞠躬,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缓步围绕铜像瞻仰,缅怀林伯渠同志一生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所做出的丰功伟绩。

在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大家了解了新中国开国大典主持人林伯渠同志读书、立志、修身、革命的人生历程。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林伯渠总是跟着党的旗帜,不畏艰难、追求真理,始终保持实现伟大理想的魄力、不忘初心的忠诚和使命担当的执着,他的革命精神、为民情怀让大家为之动容,心灵又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全体同志在陈列馆二号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龙献忠领学毛泽东的文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领学习近平的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同志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龙献忠对本次体验式学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党员同志要在”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发展”“为民造福”“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力行是明理、崇德、增信的归宿点和落脚点,本次学习就是要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形成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他强调,“学史力行”重在三点:一是要在听从党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二是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尽心竭力;三是在推进学校工作上攻坚克难。党员同志们要奋力前行、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审 易姣 三审 杨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