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学党史明初心|我校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1-05-19 11:15   审核人:

比赛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本网讯(记者 黄乙芬 摄影 刘俏 田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18日下午,由我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师魂映党旗”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副校长肖小勇出席活动。常德市朗诵演讲协会主席周志华、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徐虹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子科、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虹、党委巡察督查办第二巡察组组长徐秋林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各工会选拔推荐,21位参赛选手以建党百年为背景,立足自身教学经历与感悟,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教育事业”、“我们的教育故事”、“教育的意义”、“师魂映党旗,法魂铸强国”、“心存大爱,春风化雨”等话题展开演讲,通过慷慨激昂的语言、细腻动人的事例,讲述教育故事、叙述师生情缘,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致力于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我的优秀精神品质。演讲比赛扣人心弦,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地旅学院分工会的李玮老师以“教育的意义”为题,从自身经历、网络段子与身边教授杨庭硕的事迹展开演讲,演讲慷慨激昂、故事直击人心,征服了全场评委与观众,获得全场最高分97.10分,被评为一等奖。芙蓉学院分工会李汶蓉、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范丽娜、文史与法学学院分工会冯钟鸣等三位老师获二等奖;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分工会邓国强、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李忠民、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万美丽、师范学院分工会彭恬静、机关二分工会郝琰等五位老师获三等奖。龙献忠、龚卫明、李红革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