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学党史明初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毛泽东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05-18 08:23   审核人: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5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听取了专题讲解。毛泽东同志故居,位于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属于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毛泽东在此度过了童年与少年时光。1925年,毛泽东偕杨开慧回韶山开展农民运动时,居住在这里,并在卧室的阁楼上召开秘密会议,培养和发展了毛新梅等加入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共韶山支部。1927年初,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回韶山时曾在这里召开调查会。

早晨7时30分,在前往故居学习之前,中心组成员集体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在这次体验式学习过程中,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修身立德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领导干部修身立德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大家认为,“学史崇德”的核心要义在于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共产党员要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的意识与党员意识,始终保持高尚的政德,做到对党忠诚明大德,树牢宗旨守公德,严守纪律严私德,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先进性。中心组成员要时刻保持“三牛”精神,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师生服务上作表率,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心组成员龚卫明、李红革、刘春晖、戴军、郭文超、晏昱以及列席人员肖小勇、覃佐媛、刘灿等参加了学习。(二审 易姣 三审 杨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