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督查指导
2021-05-17 16:14   审核人:

工作汇报会现场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世凯在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龙献忠作工作汇报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会议

本网讯(记者 易姣 摄影 杨静) 5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工作汇报会在逸夫楼A305举行。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祁怀好,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曾治国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会议。

会上,祁怀好详细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主要职责和有关要求。

龙献忠汇报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我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激励广大师生真正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高度”,让党史学习教育“强起来”;二是提升特色工作“亮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三是提升学史力行“效度”,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随后,巡回指导组查看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并现场咨询了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曹世凯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就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学校、校领导班子、师生个体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提升机会,要把握机遇,从学习中汲取养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面向全体师生,做到全员覆盖。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必须找准抓手,抓出成效,全面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水平与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领会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力争在师生中产生正面的影响。

刘宇文在会上表示,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落实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拓展学习深度上下功夫,“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前,巡回指导组成员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陪同下前往丁玲纪念馆进行“学史崇德”体验式学习,并在学校逸夫楼一楼大厅参观了《长征史诗》百米剪纸艺术展。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汇报会。(二审袁勇军三审朱晓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