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2021-05-12 15:14   审核人:

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百讲”宣讲报告会在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以《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湖南》为题,为1300余名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龙献忠纵论百年党史,围绕“红色湖南革命人物灿若星河、红色湖南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湖湘文化孕育红色热土、湖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个部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故事、翔实的数据,系统梳理了红色湖南的党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来,红色湖南凭借人才辈出、敢于创新、敢于牺牲、贡献巨大,奠定了在百年党史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湖南的红,不只是自然景色的红,更是精神上的红。这里革命先辈灿若星河、革命大潮风起云涌、革命旧址星罗棋布、革命意志坚如钢铁,这是一片写满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这是一片历经烈火洗礼的红色战场,红色基因早已融入三湘儿女的精神血脉。

龙献忠在报告中着重讲述了以毛泽东、贺龙、杨立三、陈树湘等为代表的湖南籍党史人物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坚如钢铁的革命意志、至死不悔的革命精神,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师生为之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认为,是千年湘湖文化深厚的底蕴,造就了近代湖南人才辈出的空前盛况、孕育了近代湖南人独特的精神气质。

在报告的最后,龙献忠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回首昨天,我们有一路的奋斗故事;展望明天,我们有美好的发展愿景;担当作为,我们有务实的改革举措;从严治党,我们有坚守的廉洁底线。学校要进一步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效能,要进一步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进一步改进教风学风校风。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续写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文理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整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帮助学校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刘宇文在会上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向党员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党史学习宣讲的精神领悟好。党员师生要起到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做到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二要创新形式,扩大覆盖,把党史学习宣讲的精神传递好。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尊重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围绕中心,干事创业,把党史学习宣讲的精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是提升党性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为师生办实事,促进学校发展。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建功立业。

学校在家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13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二审 易姣 三审 覃佐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