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论述
庆祝建党99周年:“学‘四史’守初心系列学术活动第二场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07-08 10:49   审核人:

77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四史’、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系列学术与理论宣讲活动第二场专题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忠华以《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主题宣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主持。


周忠华在开场中说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保持民族精神的独立性是极为重要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努力史。讲座中,周教授通过讲述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性所作的斗争与努力,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保持民族精神的独立性。其根本缘由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有“初心和使命”的核心基因,遵循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发挥了文化制度优势。他强调,新时代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会教师围绕如何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性展开了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树军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气神都表现在价值观念上。坚守中华民族精神独立性,就要坚持价值自信,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百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线上直播。

 

关闭窗口